淨空法師 談 前世因果圖片引用自網路 淨空法師 談 前世因果 深入淺出的說明真相大白的見解 (1) 人 ,到世間來投胎,父母與他一定有緣。緣很複雜,最重要的有四大類; 就是佛在經上講的:報恩.報怨.討債.還債。(2) 如果沒有這四種關係,是不會來人間的,面對面也不相干,也不認識。 所以人與人之間這四種酒店經紀緣,我們要看清楚。(3) 如果是報恩來的,小孩都很乖,將來長大也是孝子賢孫,不用教就很孝順。 可見他與前世有關係,這是先天累積出來的。(4) 若是報怨的,就是怨家對頭,一定搞得家破人亡。(5) 若是討債的,就是父母欠他的;而且往往都很得父母的歡心。(6) 若是還債的,父母一生栽培他,看他欠父母多少? 酒店工作 要欠得多,他對你物質生活照顧得很周到, 但是沒有恭敬心, 沒有孝順心,這是來還債的。 若欠得少,縱然他自己非常富有,對父母的生活 也很刻薄,只讓你穿暖吃飽,不給享受,這是欠少的。(7) 學佛的人要懂得:討債和還債的因果,心就平了,就不會計較了。(8) 佛在經上常說: “ 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 面膜” 你想要知道前世的因,看現在所受的遭遇就是了! “ 欲知來世果,今生做者是 ” 若想知道來世會有什麼樣的果報 ? 看看自己現在做的事情就知道了。 歷史是一面鏡子!這絕對假不了的。(9) 我們在世間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不止“千生” 無量劫來 ,不斷地生死輪迴 ,這都是真的。 有時候,我們去旅遊,突有巢氏房屋然之間會感覺到那個地方 很熟悉! 這就證明你過去世曾經到過。 由此證明,人實實在在有前世的。  既有前世,當然就有來生,就有後世。 所以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世是真的。 我們人的一生,“一飲一啄,無非前定 ”, 你一天吃多少喝多少用多少,命裡註定的, 這一點不假。怎麼註定的?是你前世所修代償的! 財富,也是一樣的道理。(10) 前世有修因,這世有果報的。  比如:這個人聰明智慧,他前世修:法佈施。 那個人健康長壽,他前世修:無畏佈施。 有些人是大公司的企業家、董事長,小學都 沒畢業。但他底下替他辦事的都是博士。  那些博士前生修:法佈施,但是沒有修:財佈施; 而這老闆前居酒屋世是修:財佈施,沒修:法佈施, 所以這果報不一樣。 也許諸位要問:我看到那個人無惡不作,卻發大財做大官,那豈不是他作惡得善報? 這是我們凡夫之見,凡夫只從表面上看,他今天發大財、做大官,是因為前世修的善因。 今世得的善果。但今世他做了許多惡因, 即為自己的來世種下惡果,要曉得這個道理。 小型辦公室 現世果報不是沒有,那是善惡力量太強了,會遭到現世報。是因為作的惡太大, 不需到來世,現在就得到果報了,所以說大善大惡就變成現世的果報。 因果是自己造的, 但是因與果 , 自己可以轉變。(11) 我們常講:冤冤相報,這是一定要謹慎小心的。 “ 決定不跟人結冤仇 ”學佛的人要記住這一句話。 縱太平洋房屋然別人欺負我,陷害我! 我也不記仇, 並逆來順受,應當如此。 為什麼他會陷害我而不陷害別人?這裡頭一定有原因, 我們自己沒有宿命通和他心通,所以不知道前世的事情。我們一定要修忍辱。  如果前世我們有冤仇,這世他來報復, 這筆帳就清了,這是好事情,不要再爭執了。 如果前世我並澎湖民宿不欠他,但他來陷害我,我不記這仇, 是替我消災,好事情,何必要去計較? 何必要去報復?用不著存這個心。 福是自己修的,不是天上掉下來的,不是僥倖可以 得來的,一定要自己去修, 要能從每一件事情中看見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。 阿 彌 陀 佛 景觀設計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yulin707/post/132231294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80wamb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